close

我覺得,呼吸微弱到,連我自己都感覺不出的緩慢,那些在靈魂的傷口,泊泊溢出的,是我失溫的鮮血,親愛的。

你有注意到嗎?你與我,所堆砌的衰圮歲月堡壁上,那些日益增添、微乾黏稠的赤黑斑跡嗎?我的血球,從未漏失掉任何一抹,它們全數的,從我靈魂的每一細管膜裡,在你所存在的一只白紙上,日以繼夜,寫滿相愛的痕跡。

我們是相互包容彼此的,有時也厭惡對方,這樣密合卻又遠離的情感,已無法用狹隘的思想去全盤而釋,我鞏固著你的存在;你保護著我的脆弱,我的心室裡築著你的城;你的城裡圍著我的心室;我的心室裡築著你的城;你的城裡圍著我的心室;我的心室裡築著……

鏡頭一再延後,卻沒有盡頭,像兩面對照的鏡子,我們所佇足的角度也總是在改變。我愛你,也恨你,我的愛來自你的左眼球,恨卻從指甲縫裡誕出,鍵盤滿滿都是我的指甲屑,與殘愛的皮脂。

你沒有出生證明,也不會讓時間套上死亡,自由且寬闊,並善於躲藏,你是隱身的天才,總是在我情緒最不安定時,與我玩捉迷藏,親愛的,在我暫時離開你的這段時間中,別讓他們發現你,因為人們總是把未知當做異端,他們會否定你,企圖把你從這空間裡抹煞掉。

噢!你說我的胸脯,是你安眠的枕,我想上帝哪裡,無以既定的罪惡論,就讓往上飛昇的羽毛,去傳遞吧!祂只顧著讓天使用香膏洗腳丫子,還有聽著無數的盲目虔誠唱聖歌。

而我,不對你說教闡道,我要給你的是,最不切實但熱切的諾言:「即使地球,從中剖半並爆炸燃燒,我也會握緊著,你的右手。」
為什麼你哽咽了呢?

「那妳為什麼也哽咽了?」你楚著眉反問。

可你懂的,我一直都不怎麼堅強,這樣的悲傷,我無以制止。這感受,就像是要把我剖成兩半般的痛苦,離別或許很短暫,但是,正如要把左右心室強硬兩分一樣,怎麼說,都是傷痛。不過無論如何,也請你別哭,請保有你原本的倔強,你只要,抱著我,就如羊水包裹著,未出世的嬰孩。

對我而言,你是溫暖;你是偉大。

就讓那些過於沉重厚實的眼淚,將所有味蕾上的甘甜都染上苦澀,海水抽離掉藍原素的光彩,自加快速度、旋轉不已的地球面身,因離心力而飛擴四散宇宙,澆熄了太陽最炎熾的中心。

「但妳,怎麼能欺心的慰言對我說『靈魂存在』?當妳消失殆盡到,不存在於任何空間的當下。」

你聳聳肩,板起臉嗤之以鼻。對於我不得不的離去,做任性驕傲的抗議。

靈魂存不存在,並不重要,我們都不是仰賴所謂「靈魂存在」,才堅信自己的生命是活躍的,不是嗎?「靈魂」只是字眼,是一種人體死亡後還能遺留的物體的代名詞,如果你不想叫它靈魂,叫它別的也行,我離開,依然會間接的存在著,在我們的思想裡;在我們的回憶裡,在我們所到過的地方。也許這樣並不具體,但也並非完全消失,消失的,只是窒礙我的肉體。

親愛的,只要你記得,我就會存在。

接下來,我當然不會知道,閉起眼睛後會去哪裡,也許要沉眠上好一陣子,把活著的漫長歲月裡,所有的苦楚悲慟,都睡得一乾二淨,也許去了天堂;也許到了地獄。但所謂的,天堂與地獄,就好像是我的左右腎臟,那樣的接近,與不值得在意;卻也遙遠而讓我們,都來不及去撥一丁點腦細胞去思考,親愛的,死是所謂的死嗎?死的本意是什麼,我想我們都忘了,是因為有「死亡」才出現了天堂與地獄嗎?如果可以,我想我兩地都不打算去,應該有,別的的地方,可能是傳說中的國度,或是陌生到出乎意料的極地。

在某一個夜裡的夢中,你所畫的湖濱,變成了黑與白的單調,我們為了繪畫而端詳遙望的樹影、遠景,最後只騰下最沉默的灰彩。

當慾望食完了愛,並沒有飽足感,可是恨,卻像積久待發的屎尿一樣擴廣增延,不是嗎?愛有時顯得很少,在乎與需要會使人產生了可笑的錯覺。所以我的戀愛一路行來,滿目瘡痍,每當你找到,躲在冰箱中啜泣的我,便勃然大怒,衝進我的血管裡放肆叫囂,大聲的說你唾棄這世界,也嘲笑我的懦弱,然後對著浴室的鏡子咆哮,用馬桶盛裝波爾多的紅酒,大口囫圇的灌飲,一不小心,憤怒驚嚇到了磁磚,於是片片背叛了水泥的黏縛,它們不知所措的纏繞爭架喧嘩逃難,最後碎散飄下的,是脫離了價值觀的麵包屑。

「留下來。」說到這,你執起我虛弱不已的手。「請不要離開,一刻也不要離開。」

我怎麼會想離開?

親愛的,讓我吻吻你柔軟的頰吧!我並不想離開,真的。但我,或我們,或任何人,都還沒有足夠的能力,去反駁抵抗某一種在所有的所有背後,主宰生命來去逝存的力量。它讓我出生,與你相遇相愛,然後讓我們在密不可分的情感正濃郁時,用力的剝開我們,直到我們又在相遇,它又一次的把我們強硬分開,這是它的的遊戲,它建築在每一個生命上的樂趣。於是生命誕生,用固定的生存模式經歷過時間的變更,日復一日;年復一年。

要怎麼去看待!?

日子像跳針一樣,走在同一個軌跡上,要我怎麼能夠去看待這千篇一律的機械化律動?

那些憤世嫉俗的人們,他們說要掙脫、要革命,要掙脫這被循環,他們極度不滿,用各種方式或藉口,塑立所謂悲觀樂觀。然而我,卻失了力氣,不想掙扎;不想抵擋;不想獨立;不想特異;不想憤世,不想叫囂;不想封閉;不想反抗。

我唯一想要的、在乎的、擁有的、占有的,只有你,我親愛的,你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,愛我憐我也凌虐我,並養成了我的呻吟、吶喊,還有張開大腿的本底性能,將巴比妥浪費的撒在我敏挺的乳頭上,任我的恥唇潤穴,失禁般的氾濫如洋。只是,在這過度惡性循環的律動中,我早已失去了,等待任何硬物侵略衝擊的慾望。只是算著,渺望乾涸的日子,如殆亡的軀態與粉紅色的床單,漸緩的生根密合,直到連你也拉不起我甦醒的酣眠降臨。

告訴我吧!那張你親手編寫的歌詞紙上,暈黃泛褐的燒焦邊緣,聞起來,會是什麼樣的味道?跟我與你舌蕾交纏的滋味,是否相同?然後,請你將種種感受,銘刻在我不算華麗的墓碑上。親愛的,所以,所以你能說,那些溫潤的嬰兒肌膚,在最原始、最當初,是來自廢棄的汽車輪胎嗎?我們的生命,再開始,是來自企圖毀滅所有的大爆炸嗎?那我們的相愛,在某一個時載的角度裡,會是恨嗎?

說說我們,在夢霧裡交集時,無比頹廢卻又快樂的旅行吧!

在我們思想交纏的那時,揮動筆桿,流洩不斷的筆尖唱出只屬於我們的、無以倫比的瘋狂。一再被重覆的同一首歌,開始扭曲,耳朵裡強迫塞進超大型的擴音器,你用力向後拉了搖桿,我們就起飛,一但到了天空,就沒有降落的打算。雲是謊言,陽光則漏失了回覆月亮的答案,橙粉色的小汽球頂昇來了一把上了年紀的吉它,我則讓那隻興奮過頭、著了火的鴿子,停靠在我的受寒的臂上,直到牠持續炙炎而成燼。你最愛唱的是Pink Floyd的歌,而被捲進兩機翼渦輪引擎裡壓縮後的隕石,是我們的午餐,你為我用降落傘包裹好,再淋上我最愛的香草醬和松露汁……

你跳脫了旅程,看著我寫到這,從頭到尾,沒有道一句感言,我則在寫至此時,反而忘了,前面到底拉拉雜雜的,寫了一堆什麼去了。回首,字跟著冷霜,變成了凝硬的冰雹,喀啦、喀啦......的,拌著酸檸檬水,灌撒天空底下混亂失序的大地,你偶爾信手抓了一些小顆的冰雹,放入用舊飛彈殼佯裝杯子而盛半的龍舌蘭液裡,一口飲吞就是二分之一。

你說,我的悲傷,在你胃裡。

我想,在靈魂的燃灰完全飛散的那年,我將衰老不已,你承諾你會收集拾起我頻頻殆落的白髮,每一根都親上一吻。說到這裡,我開始懷疑起我反覆懷疑的懷疑,深深揣想這對眼珠子所看盡的,會不會是發生後隔了幾年時間才到我大腦神經裡的畫面,它們這些動作,都會是現在式嗎!?

當你埋葬我的肉體時,請不要連帶埋葬我們的幻想。我親愛的,儘管你總是鮮少開口,但請讓我知道,你是否還記得那些悲傷?它們是否還在你的胃裡?亦或是在世界某一個,生苔的角落?

你想,你所看到的天空、你所謂的靛青蔚藍,是跟我看見的色彩一樣嗎?

不管是什麼顏色,都請握著我的手,如我也曾經,對你如此以斯的承諾。

並且我希望在我放射目光的任一空間,你都在那。

於是,當我張著口,卻沒有清楚念出一個字語時,你會深深的知道,我就必須這樣死掉了嗎!?我們分分又合合,也許,會之所以睜開眼,就是為了將傷悲與思念,環戴上你的頸項,直到圈環凋盡,眼瞼也將之沉重。

我想,我是一再生存只為死亡的。

告訴我你會在這兒,我是多麼的希望,某一個光年裡,再睜開我新生的眸子時,你是在這兒的,即使我又死亡,一再死亡。

I Wish You Were Here.


來電告訴我們 妳的擔憂跟疑慮...................

畢竟現象有很多個 但真相卻只有一個 妳找到了方向了嗎?

婚前徵信,外遇抓姦,債務尋人,破壞挽回,工商徵信,法律諮詢,應收帳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警安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